欢迎访问山东工商学院 财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加强内部控制保障规范有序学校召开2022年度内部控制工作会议

作者:孙莉时间:2022-11-26点击数:

11月25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内部控制工作会议,传达上级通知要求,部署安排2022年度内部控制工作。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财务处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内部控制工作的开展情况,传达了上级部门对内部控制建设的部署要求,介绍了聘请第三方协助开展内部控制建设的相关情况,对学校2022年度内部控制作了安排,并通过了建设要达到的目的和效果。与会人员就内部控制相关事宜进行研讨。

会议指出,加强内部控制建设是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途径,要掌握好、使用好内部控制这一有效手段,逐步建立起一套先进、完善、可操作性强和能够长期发挥效果的内部控制体系,为学校的发展起到保驾护航作用。通过聘请第三方协助开展内部控制建设,能有力促进我校内部监督、检查和评价,对相关制度、措施和程序进行持续调整、改进,使之能够适应新环境和实际业务,在学校经济活动风险管控中持续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内部控制是一项非常重要、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全校上下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按时完成,做出学校特色。要加强业务流程建设,全面梳理业务流程,绘制业务流程图,完成业务流程手册,实现经济业务的流程化管理;要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梳理和完善规章制度,形成规章制度汇编;要加强业务信息系统建设,用信息化手段保障流程和制度的有效执行;要提高办事效率,为师生员工提供周到便捷服务。

学校内部控制工作小组组成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办公地址:东校区办公楼2楼 Copyright ©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