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商学院 财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部门简介

学校实行“统一领导、集中管理、分级负责”的财务管理体制。财务处是学校的财务管理部门,对全校的财经工作实行归口管理。下设计划科、收费科、核算科、专项科、资金科、信息科、稽核科7个科室。现有工作人员17人。

财务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强化“开源节流,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思想意识,创新机制,强化管理,提升服务,统筹谋划学校发展规划及年度重点工作,提高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类大学提供有力保障。

          

财务处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法规和会计制度,起草、修订学校内部的财务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财务预算草案的编制,监督年度预算的执行,并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分析。

3.管理财政票据和税务票据,监督检查校内各单位的收费情况。

4.按照财经法规和会计制度,做好会计核算、财务收支和账务处理,并对学校经济活动的合法性、合理性进行监督和检查。

5.管理学校银行账户和预留印鉴,保障资金安全。

6.负责会计信息化建设,做好会计信息系统的维护和管理。

7.负责年终财务决算,做好各项财务分析,提供有关会计信息。

8.负责会计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和查询。

9.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址:东校区办公楼2楼 Copyright © 财务处